12,525 view 好想談戀愛

【社會新鮮人必看!】談場成熟戀愛的4個要點

社会人の恋愛

「進入社會」這件事,讓學生有了轉大人的實感。
成為社會人後,人生觀、價值觀等等的想法也會慢慢改變。當然,戀愛觀也不例外。因為維持著和學生時代一樣的相處模式,而導致關係出現裂痕的情侶,其實是蠻常見的。

那麼身為一個社會人在談戀愛的時候,必須要注意到什麼重點才能和對方順利走下去呢?這一次我們針對pairs的男女會員們進行了問卷調查,問他們「社會人談場成功戀愛的重點是?」並將問卷結果做了下列的排名。

 

社會人如何談場成功戀愛?    前五名!

a1923d5811e43924b1f85f6d7fe9b1db

結果,「不會影響到雙方的工作」得到壓倒性的票數,獲得了第1名。有7成以上的社會人士都把工作擺第一,其次才是考慮談戀愛的事。

 

為什麼社會人士會以「不影響到工作」為主呢?

為什麼他們會如此重視工作呢?讓我們來看看原因吧!

1. 因為工作必須擺在第一順位

「為了談戀愛忙得團團轉的,是學生的專利。社會人士不能不重視自己的工作」(20歲後半/事務員/女性)
「工作第一。不能成天想著另一半的事」(30歲前半/廚師・營養師/女性)
「雖然是因為工作關係才在一起,但如果因為談戀愛而影響到工作的話,職場關係會因此變糟,自然而然兩人的關係也會惡化。」(30歲前半/服務業/男性)

為了生計,不得不工作。如果因為談戀愛導致工作上出差錯,會被認為是非常差勁的人,對異性來說也是非常扣分的事。

 

2. 因為必須互相尊重

「不可以扯對方後腿」(20歲後半/上班族/男性)
「互相尊重彼此的工作,建立一個不會因小事而煩惱的良好關係,我認為這樣才會長久。」(20歲後半/服務業/女性)
「在結婚前都有各自的生活,雙方能夠互相尊重是最重要的事。」(40歲前半/廚師・營養師/男性)

出來工作後,就是個獨立自主的大人了

,「互相尊重」這件事絕對不可少,更別說「給他人添麻煩」了。

 

3. 因為自己的生活也很重要

「不想因為談戀愛而破壞自已生活的步調」(40歲前半/文創/女性)
「各自有該做的工作,不想打亂生活的節奏。」(40歲後半/服務業/男性)
「想要花時間多學些技能來充實自己」(30歲前半/金融業/男性)

有確立好自己生活步調的人,好像也不希望因談戀愛而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大家都希望能夠在「工作」、「私人時間」、「談戀愛」這三者之間取得完美的平衡。

 

4. 在私生活和工作上都想要有張有弛

「能在戀愛和工作上取得良好平衡的人才會成功,我覺得擁有自己生活方式的人非常有魅力。」(30歲前半/服飾業/女性)
「不把工作和私生活好好分開的話,很快就累了」(30歲前半/服務業/女性)
「果然還是比較想花心思和時間在自己最喜歡的興趣上」(20歲後半/IT產業/男性)

也有人把工作和私生活切割得很清楚。藉由這樣,說不定就能拚盡全力工作,而且在私人時間也能多多充實自己。

 

互相體貼對方,對他/她的工作、生活方式表示體諒吧!

從問卷結果看來,有不少社會人士都有確立自己的生活節奏呢!如果干涉對方生活方式的話,反而會造成對方的困擾。

「理解對方、為對方著想」,說不定就是社會人士談場成功戀愛的秘訣呢!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