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41 view 情侶

媽咪拜報導:男人「酒後吐真言」是真的嗎?

「酒後吐真言」是一句耳熟能詳的俗諺,是古代智慧累積下來的經驗談。

在正式進入正文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酒後吐真言」的英文和日文怎麼說吧!

「酒後吐真言」的英文

In wine, there is truth.

「酒後吐真言」的日文

お酒に酔うと本音が出る。

男人「酒後吐真言」是真的嗎?

不管是英文、日文、還是中文,統統都有「酒後吐真言」這句俗話,可見此話並不只適用於華人呢!

那麼,「男人酒後吐真言」到底是不是真的呢一起來看看Elite Daily駐站作家Lauren Martin總結的科學研究結果吧!

酒後吐真言是真的嗎?

雖然你不願意承認,但你確實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心理學家Bartholow把年齡介乎21至35歲的67名參加者平均分成3組,第1組飲用酒精飲品,第2組飲用無酒精飲料,第3組則喝安慰劑飲料。

3組人喝完各自的飲料後,都要接受一個電腦挑戰遊戲,遊戲的目的就是要測試他們的犯錯率。

如預測所料,喝酒精飲品的第1組避免犯錯的意識較弱,他們的「警告信號」比喝安慰劑飲料的第3組還要低得多。

然而,喝酒精飲品的第1組,依然能清楚知道自己犯了錯誤,這意味著酒精沒有讓我們完全失去意志,只是做事不如清醒時謹慎罷了。

酒後致電朋友訴衷腸,只因防範意識大大降低

為深入了解醉酒人士喜歡給別人打電話的原因,Ferris和Hollenbaugh調查訪問了433名20歲左右的年輕人,最終得出下面5個主要原因:

1. 社交目的:很多人覺得喝酒以後會更有自信、能更好地表達自己,而且對自己酒後的行為不需負責任。

2. 娛樂消遣:有一部分人認為酒後打電話跟別人聊天是件很有趣的事,也可以以此作為以後的談資。

3. 協調目的:酒後交流有利於達成共識,減少分歧。

4. 情感抒發:平常面對朋友,很多肉麻的話都會羞於啟齒,喝酒以後就能拋開顧忌,盡情表達自己的情感。

5. 性暗示:有一部分的人在喝醉以後打電話給異性,是由於性興奮引起的。

不管你的情況屬於以上哪一個類別,其原因都是因為喝酒後警惕性降低,才會抓起電話滔滔不絕說著平時不太會說的話。

話已出口,腦袋卻還沒反應過來

酒精會讓人的反應變慢,判斷力受損,這也是酒後容易發生車禍的原因。

喝醉以後,你會對自己的行為減少顧慮,甚至不知道該怎樣令自己停下來。這是因為你周圍的事物按正常的速度進行著,而你卻無法對它們作出及時的反應,你的腦袋在酒精的作用下總是慢半拍。

根據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的研究指出,我們在酒後容易作出衝動和錯誤的決定,諸如醉酒飆車、一夜情……等等。

此外,我們總是後悔喝醉之後說了不該說的話,這正是由於「話已經說出口了,腦袋卻還沒反應過來」的關係。

【以上篇幅的資料來源:LAUREN MARTIN @ Elitedaily】

由此可證,「酒後吐真言」是真的!

【以下由MamiBuy 好雞婆整理報導】

從上面的科學研究結果證明:男人「酒後吐真言」是真的!

因此,你可以從一個人喝醉的時候所做出的行為,判斷他大致上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不管是交往中的他,還是已變成人夫的老公,你不妨透過以下幾種酒後的行為,推測出隱藏在平常表面底下的他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吧!

酒後吐真言

開始抱怨生活

平常看似對生活都有一套想法的他,喝起酒來竟然也會開始唉聲嘆氣、抱怨連連,那代表他其實很常隱藏著自己的想法,也因為壓抑太久了,酒後才忍不住把真實的心聲抱怨出來。

這樣的男人對工作或理想也有一定的期待,建議不管是情侶還是夫妻都要多溝通這方面的問題。

畢竟只是一直抱怨生活的話,並不會對現況有太大的改善。

想要有進一步的肢體接觸

當喝醉後就開始不自覺地想要碰觸對方的男人,除了知道他本性有點色以外,也可以知道他其實在生活中沒有什麼安全感,因此他會想要藉由撫摸或觸碰他人,來讓心裡有種安心的歸屬感。

個性變得與平常不同

有些男人在喝醉酒以後,會有著與以往比較不同的個性。

像是平常比較安靜老實的男人,在喝完酒後,就會變得異常聒噪或是愛說話、甚至變得更活潑了!

在他喝醉後發現他的另一面,也是一件滿有趣的事。

突然坦承起過去

有些男人在喝了酒以後會變得異常安靜,甚至開始談論起過去,把「酒後吐真言」這句話發揮得淋漓盡致。

這也代表他平常是屬於滿壓抑自己的人,很多事情都悶在心裡,到了一個臨界點才爆發出來。

平常不妨多多鼓勵這樣子的另一半,請他多聊聊現在的心情與感受,這樣對他的身體也會比較好。

如果你是想要探聽另一半過往秘密的人,搞不好就可以藉由「喝醉」的機會,來好好挖出點什麼妳本來不知道的事呢!

不過,你最後會得到驚喜還是傷害呢?這一點你自己就要多多衡量囉~

速速倒頭就睡

酒後馬上倒頭就睡的男人,常常被認為是屬於理智派的。

這種人平常就很少在喝酒,或是根本都不喝,並懂得自我約束。

這樣的男人也因為言行很規矩,所以格外讓人感到放心吧!

「男人總在喝醉酒後打電話給我⋯⋯」這代表我很有機會嗎?

通常都是在深夜的時候,接到對方打來的電話,接起來卻發現對方胡言亂語,原來是喝醉了。你相信「酒後吐真言」嗎?還是你在暗暗竊喜,猜測喝醉的他打給你,其實是因為喜歡你?如果只是普通朋友打電話來就算了,但要是暗戀的他打電話過來,你是不是會很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機會?」pairs派愛族就透過這篇文章來介紹「男人喝醉酒後打電話給你」的真正原因!一起來看看吧!
https://www.pairs.tw/philosophy_of_love/1030/

以上這些酒醉的行為,有出現在你喝醉酒的另一半身上嗎?

女人也許真的不是很喜歡男人喝醉酒,但讓男人適量地喝點小酒、釋放一點情緒,其實是一件滿健康的事。

換個想法想:也許你在這個時候,可以聽到一些他平常不會說出口的肉麻話哦!或許還會發現一些他的小秘密呢!

最後一起來聽聽龍千玉和蔡小虎的這首台語名曲「酒後吐真言」吧!

龍千玉&蔡小虎《酒後吐真言》歌詞

作詞:張燕清/作曲:張燕清

男:阮目啁著一粒沙 傷心感覺卡自然
女:你癡情阮了解 已經打動我心弦
男:你應該選擇我 酒後吐真言
女:感情世界有誰人證明 最後甘抹變雲煙
男:愛你這用心 不敢對你有欺騙
女:你對阮ㄟ情 希望真正有緣
男:愛你這用心 不敢對你有怨言
女:你對阮ㄟ愛 一直不敢表現
男:若是愛著不該愛ㄟ人 啊愛恨相牽連
合:痛苦選擇 有誰人羨慕

【延伸閱讀】

男人超討厭「戴套套」的原因是…

男人最喜歡跟這3種女人上床

快去找個願意在你面前酒後吐真言的真誠伴侶吧!

(本文由MamiBuy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