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0 view 好想談戀愛

想瘦大腿嗎? 鍛鍊肌肉是最有效的方法!

想要瘦大腿,鍛鍊肌肉真的是最有效的方法嗎?大家都說瘦大腿不是件容易的事,事實上的確是這樣。

即使透過飲食控制來減肥,但是大腿贅肉就像最後一關的大魔王一樣,想要鏟掉可不是那麼輕鬆的一件事。
可是透過鍛鍊肌肉的話,就能更有效地看到成果,除此之外還能得到許多鍛鍊所帶來的好處。
如果你也卡在瘦大腿的瓶頸,那就快來學習鍛鍊大腿肌肉的方法吧!

想要讓大腿變得更緊實,該怎麼鍛鍊呢?

877a58e50da9f3c922478f1b68c3099b_s

擁有一雙緊實的大腿,也會給人留下健康的印象。反之,如果雙腿上掛著軟趴趴的贅肉,一定會給人「散漫、無法自我管理」等等不好的印象。但是只要透過鍛鍊雙腿的肌肉,就能看起來更美觀、更健康。
那麼想要擁有一雙緊實的大腿,到底該怎麼鍛鍊呢?一定要記住這兩個重點,第一個是:留意雙腳的平衡,第二個是:腹式呼吸。透過腹式呼吸可以讓鍛鍊的效果更加顯著。

透過鍛鍊能讓大腿變細?

在練大腿肌肉之前,必須要先讓大腿變細,這時候我們就需要啞鈴。
首先,將兩個500ml的寶特瓶裝滿水,並分別拿在雙手。
站直後,往前抬起一隻腳,接著向下蹲,蹲到未抬起的那隻腳的膝蓋呈現直角為止。
只要持續這個動作,就能鍛鍊到大腿。

其他也有像是以仰躺的姿勢,進行雙腿開合的運動等等,這些鍛鍊的方式都只會讓大腿更加纖細,並不會養成肌肉。
如果真的想練成硬梆梆的肌肉,那一天至少要做上100回的的深蹲吧!所以怕因為鍛鍊而練成肌肉的女生大可以放心。

鍛練大腿肌肉所帶來的好處

不是利用按摩,而是透過鍛鍊來收緊大腿的肌肉,你知道這樣做有哪些好處嗎?
其實下半身的肌肉量佔了全身肌肉量的一半以上唷!而其中最大的就是大腿部位的肌肉。
不管是大腿前側的肌肉,或是大腿後方的腿後腱,都是很大的肌肉。
也就是說只要鍛練大腿肌肉,就能消耗大量的卡路里,如此一來不只能鍛鍊肌肉,還能夠自然而然地瘦身。

鍛鍊的部位很重要

想要擁有一雙緊實的大腿,也要注意是否鍛鍊到了對的肌肉。
即使再怎麼勤勞,只要練錯了地方,依舊是沒辦法達到獲得成果,這一點一定要記住。
首先,如果肚子也有贅肉的話,只要鍛練和大腿連在一起的肌肉,就能間接的瘦到全身,聽起來很有效果吧?
此外,鍛鍊大腿內側和後側的肌肉,就能在短時間內讓大腿看起來更纖細。
後腿腱就是當你把腿往後彎的時候,大腿後方縮起來的那塊肌肉。鍛鍊後腿腱可以達到提臀的效果。
而鍛鍊內側肌,就能讓你擁有人人稱羨的大腿縫。

有哪些瘦大腿的鍛鍊法呢?

接著就來介紹讓大腿變纖細的方法吧!
不管哪種方法都是可以自己在家裡做的。
首先你必須先決定好運動的時間,以後時間一到就要逼自己運動。
如果不這樣規定自己的話,一定會變成想到的時候才做運動,這樣就失去鍛鍊的意義了!
因此決定好時間後,就能好好的去運動,甚至可以多多嘗試鍛鍊其他部位。

鍛煉的秘訣

想要瘦得漂亮,鍛鍊的順序也是非常重要的。
因此,一定要先做好暖身再開始鍛鍊,接著進行有氧運動,才能發揮出最大的效果。
其實有好多種瘦大腿的鍛鍊方式,果然深蹲還是很重要。
雖然單做深蹲可能效果不會那麼明顯,但是深蹲的確能夠有效的鍛鍊到大腿內側的肌肉。
練完深蹲後,改以仰躺的姿勢,把腿抬高並做開合的動作,這個動作會運動到大腿內側的肌肉。
但是要切記,過度鍛鍊的話,很有能會讓肌肉變大,所以兩天鍛鍊一次比較適當。

藉由工具來瘦大腿的方法

你知道有專門拿來鍛鍊下半身的器材嗎?透過這些器材的輔助,也可以達到瘦大腿的效果唷!
首先,最基本的就是踏步機。由於運動時不佔空間,而且只要踏步就能夠鍛鍊到雙腿的肌肉,所以近年來還滿受到推崇的,還有一種叫做滑步機的機器也是訓練大腿內側的器具。雖然比踏步機還要佔空間,但是還可以同時練到內、外側的肌肉,等於是獲得了雙倍的效果。

不使用工具來瘦大腿的方法

想要瘦大腿的話,鍛鍊內側肌肉會比較有效果,所以試著做些加強內側肌肉訓練的運動吧!
以側躺的方式,用在上方的腿做支撐,然後抬起在下方的腿。雖然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其實是非常吃力的呢!

做好基本功,來達到瘦大腿的效果吧!

藉由飲食控制來減肥,其實有許多要注意的事項,例如要多喝水,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等等。
但是節食減肥法不只會瘦身,如果因此營養失調的話,就太不划算了!所以即使要節食減肥,也一定要注意營養的攝取唷!
最重要的是,瘦下來後一定不能停止鍛鍊,一定要繼續維持下去才行。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