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7 view 失戀

分手不是溝通方式

break-up

分手不是溝通方式

分手有很多種,有平和的分手,也有火爆的分手,有帶著祝福的分手,也有留著怨念的分手,有跌破眼鏡的分手,也有眾望所歸的分手,不過有一種分手讓我最受不了,那就是歹戲拖棚的分手。

我以前就曾經踫過一個朋友是這種歹戲拖棚類型的。

他說女友跟其他男人有曖昧,跟自己在一起根本只是為了錢,慷慨激昂地吵了架,然後轟轟烈烈地分手了…

那天,我們幾個朋友陪他喝酒解悶,喝到最後,他已經將整張臉埋進桌子底下,放聲痛哭,邊哭還邊吐,吐完又再繼續哭,到後來我已經分不清從他臉上流到地上的究竟是淚水還是口水了,看得實在叫人也跟著鼻酸。

隔天,我們又再度聚會,結果那個操俗辣居然帶著那個女友出現了,兩個人你儂我儂有說有笑的,彷彿昨晚的事情是我們其他人卡到陰才會遇見的怪事,昨天看到的操俗辣其實是我們看到的髒東西,原來一切都是幻覺?

他們兩個人看起來完全就像是正在熱戀中的愛侶,絲毫看不出是前一天大吵大鬧已經吵到分手的怨偶,結果我們幾個朋友還陪著他買醉一整晚,跟著演了一整天的鬧劇,簡直跟傻蛋沒什麼兩樣。

算了,畢竟他又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幸福,我們只能這麼安慰自己。

但是接下來的幾個月,那對寶貝情侶不知道分分合合多少次,一下子說男生和同事有曖昧要分手,一下子說女生和乾哥太親近又要分手,過陣子說男生太小氣也要分手,一下子說女生只會花錢又要分手…反正過沒幾天兩個人又會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又合好了,這樣的爛戲碼,看到最後我們全都已經麻痺了,剛開始還會安慰幾句,到最後我們聽見他的哭訴,差不多也只應了一聲「哦」,連應第二聲都懶了。

或許,對於某些情侶來說,吵架與分手就是他們面對問題的溝通方式吧?

甚至我還聽過兩個人沒有爭吵也沒有什麼相處問題就想分手的,找不到原因只是想分手,是在分什麼意思的,那不就像是人家又沒挑逗你幹嘛自己就先脱了褲子?

他的理由是「就是沒問題,所以一切太平淡了,所以想試著分開一陣子看看。

原來除了試吃、試車與試婚之外,還有試分手這一招。不過,這種試著分開一陣子的到最後通常就會真的分開了,他們沒有問題、沒有爭吵、沒有不合,只是同時心裡也早已沒有了愛…

在戀愛中你不時會出現分手的念頭,就像是在職場中你開始會有離職的想法,這是差不多的意思,當我們出現這樣的念頭,那表示現況真的出現問題了,但是我們要靜下心好好考慮清楚,是不是可以被解決的問題只是自己沒有試著去改變,或者可能只是暫時的倦怠感而已,畢竟逞了一時之快、一時之勇,到最後只是爽了一時怨了一世啊,這樣不就虧大了?

唉,分手就像換工作,最累人的就是又要再重新適應啊!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本文出處網址:分手不是溝通方式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