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0 view 好想談戀愛

女人的抱怨,其實很有深度。

抱怨

女人的抱怨,其實很有深度。聽不聽得懂,端看你的層次夠不夠!

這大概跟我們生來細膩的「心理結構」有關,相信我,我們都很羨慕男人放空時直線思考的狀態。偏偏一件他們乾咳兩聲就能略過的小事。在咱們女人眼裡卻必須經過精密的剖析SOP,偵測出背後的事發原因。

聰明女人的抱怨絕對分兩種,狠話只對姊妹飆,謊話只對男友說。

感情裡的私事,其實我們也不想公開,一來這關係到挑男人的眼光。二來假使隔牆有耳,自己的私密問題變成陌生人的飯後話題,豈不是笑話一場。偏偏有些話,男人就是聽不懂,他可以把妳的話重複一遍,可是他就是不懂!

與其每個微小眉角都吵過一遍,花整個晚上溝通,倒不如把當下的不爽闡述給好姊妹,因為她們懂妳在意的點。不需要同仇敵愾,簡單哄妳兩句心情就能舒緩,女人有時候爭的不是真道理,只是需要那一股認同感而已。

也許過了一夜,情緒已如浮雲般輕透。我們又重拾力氣和男友演上一齣撒嬌戲,身邊的他永遠不會知道,昨天的妳曾氣到想把他掐死。女生之間的取暖,是一種女孩子家溝通的方式,實話赤裸得難聽,只需要說給不會受傷的人聽。

透過當局姊與旁觀妹的一來一往,幾句真實從心底吐出來的話,反而會讓思緒更有條理、癥結更加清晰。有人和自己站在同一陣線,反而會激起我們帶有母愛的溫柔本性,讓寬容融化了怒氣。八卦這事情我們每天都在說,但遭受親密閨友背叛這事可不是每天都有。在信任的空間裡做自己、談真心,比去夜店拚酒大罵男人更有意義。這就是為什麼慾望城市會如此讓女性同胞著迷,姊妹淘的存在對於女人來說如同空氣清淨機,經過這一輪洗禮,整個人會煥然一新。

由壞轉好的這段過程,男人的存在只是吃力不討好,講了也未必聽得懂,聽懂了也未必知道怎麼做。與其讓這段「邏輯的距離」磨光雙方的感情,倒不如乾脆點用女人的方式把髒空氣處理掉。雖然你沒聽到真話,但是失控的理智線銜接了;雖然繞了一大圈,但是我們把問題給解決了。

聰明的女人不會把私事公開說,但是取暖的空間還是要留。我們不會在街上翻臉,也不會在臉書上互掀底牌,幫男生顧全面子、也維持兩個人感情溫度的裡子。我們之間的取暖,不只是任性的代表作,是為了與你走更長遠的不歸路。

本文由姊妹淘babyou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