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91 view 好想談戀愛

空虛寂寞覺得冷?「單身」是你自找的!

空虛寂寞覺得冷?「單身」是你自找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止情人有情人節,連光棍都有專屬的光棍節了。
這不止顯示商人的頭腦動得越來越快,也表現出現代人對於單身的直率。

大部分的人對於單身的接受度越來越高,不再像以前一樣受限於年齡或者父母之命而急忙找個人結婚了。

單身的空虛寂寞覺得冷

對於單身的感覺,男女大不同!

男生:「空虛寂寞覺得冷」v.s. 女生:「不需要男人!」

單身自由自在v.s空虛寂寞覺得冷

從pairs派愛族的問卷調查的圖表看來,女性對於單身的感覺,第一名是:「自由自在」;而男性的第一名則是:「空虛寂寞覺得冷」,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差異呢?

我們常從女性朋友口中聽到:「哼,我才不需要男人呢!」

我們發現:這句話似乎常常從女人的口中聽到,奇怪的是,這種「哼,我才不需要____」有點像賭氣一般的句型,似乎不會從男人的口中說出來。至少在我們的生活圈中或是Facebook動態中,「我才不需要女人呢」這種句子,我們可是一次都沒有看到過。

當然我們不能排除,男人們擔心發了這種句型就會被當成同志的可能性,但這個現象也許就能稍微解釋到問卷的第一個問題「 單身的心情如何?女生的心態比男生更自由自在!」的這個結果了。

男人不會避諱承認自己需要女人的柔情溫暖,女人卻比較會跟自己或跟環境賭氣,為了不被其他女人比下去,大多數的女生不願意承認自己「其實很空虛寂寞覺得」,而故意說出「我不需要男人」這種反話。另一方面,卻又默默希望有一個符合自己期望的翩翩男子(也許像Tom Hiddleston那樣的男子)來跟自己談一場浪漫又穩定的戀愛。

自由單身的真正定義:「兩者皆非」

老實說,至少對於我們這些戀愛教練而言,真正的「自由單身」的定義,是比較嚴格的。

不是「逼不得已單身」,而是明明有喜歡的人(對方也是自己滿意的對象),對方也喜歡自己,隨時隨地可以選擇不要單身,卻選擇不跟任何人在一起,才能算是真正意義上「由你自己自由選擇的單身」。

如果不符合這個定義,而是因為「追我的人我都不滿意,我喜歡的人都不喜歡我」或是「我追都追失敗」而不得不處於單身狀態的人,若是以充滿情緒的語氣,大聲地說「單身也沒什麼不好啊」,說真的,這就像上述的「哼,我才不需要男人」這句話一樣,只是在自己騙自己而已。

說穿了,「異性緣好」也沒什麼用,要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你才算數呀!

單身的原因,男女大不同!

上述「你愛我,我不愛你」的情況也同時反映了第二個問題「單身的原因?交友圈太小!」的問卷結果。

單身是因為交友圈小?!

女生單身的原因:「太挑」、「不需要男人」

女生比男生有更高比例是因為「自己太挑了,一直沒遇到好對象」,以及「其實自己沒有很需要男朋友」等結果而處於單身,這同樣顯示出上述「女人比較容易賭氣」的現象。

的確,女人可以不需要男人,但既然身為人,我們就有「被愛、被認同、與人連結」的需求,尤其是在情愛這個部分,除非妳是得道高人,無慾無愛,或者是真的像我們所定義的「自由單身」。不然的話,其實面對自己內心的渴望會比較好唷!

男生單身的原因:「沒自信」、「不擅追求女生」

回答「單身的原因」這個問題時,男生倒是很多人回答了「對自己沒有自信」以及「不知道如何追求異性」。

這跟台灣的教育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從小就被教導要好好唸書、長大才會有好工作、才娶得到好老婆,但不知怎地等我們唸完書、找到好工作後,身邊的親戚朋友卻覺得彷彿滿足了前兩項條件之後,老婆候選人就應該自動蹦出來一樣。這不止讓我們有很大的壓力,而且大家也忽略了,我們在求學時代,根本沒有時間來訓練怎麼與異性相處。

與異性相處時會感到緊張的人,很容易因為這種緊張和沒自信而深陷負面循環之中。

「不知道如何追求異性」這點是男女之間最大的差異,男生如果不主動,通常很難交得到女朋友,但女生通常都不乏追求者。

以平均經驗值來看,女生對於異性相處應該是較無問題的,女生的問題反而會是「在喜歡的人面前不知道該如何表現自己」、「不知該如何吸引自己喜歡的對象」。

單身也是有好處的,不單純只是「空虛寂寞覺得冷」而已?

單身不只是空虛寂寞覺得冷而已?!

pairs派愛族問卷調查的第三個問題是「你覺得單身的好處是什麼?」

大部分的人(不分男女)都是回答「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換言之就是:「自己一個人去做些什麼,自由自在,無人拘束。」這就呼應了女生對於單身的感受:「自由自在」!

另外,pairs派愛族問卷調查的第四個問題是「你覺得單身的壞處是什麼?」而大部分部分的人(不分男女)都是回答:「空虛寂寞覺得冷」。

這也呼應了前面所提到的男生感受「空虛寂寞覺得冷」,再次證明了「單身」最真實的樣貌。

其實不分男女都會因為單身而感到空虛寂寞覺得冷,但男生會老實承認自己「空虛寂寞覺得冷」,而女生則是會賭氣地說:「哼!我才不需要男人呢!」

就算是單身,也要好好享受當下,跟「空虛寂寞覺得冷」說掰掰!

各位單身的朋友們其實不用過於悲觀,「單身」一定有其好處跟壞處,「有伴」也會有其好處跟壞處。

不論是「處於單身」還是「有伴侶」的狀態,總之都要記得「專注當下、享受當下」。與其抱怨當下的「壞處」,還不如享受當下的「好處」,這樣才能讓你的生命活得更自由自在。

一旦想要找理由「說服」自己現下的狀態「很好」、「沒有什麼不對」,其實就代表你「害怕受到他人批判」、「對自己當下的狀態不夠有自信」。

如果你真心覺得「單身很好」的話,就不要在夜深人靜之時在那邊「空虛寂寞覺得冷」了,也別再特地去向任何人強辯說「單身是件很好的事」啦!

(本文由AWE情感工作室獨家提供,請勿任意轉載)

Attract Men You Want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