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01 view 情侶

該分手嗎? 當妳猶豫要不要和男友分手時,該重新審視哪些問題?

交往期間,當其中一方的態度變得越來越冷淡,或是你們的交往遭到周圍的反對……等等。

由於種種的原因而猶豫是否要分手的時候,為了避免因為做出錯誤的決定而後悔,有些問題必須好好地重新審視才行。

當猶豫要不要分手時該重新審視的問題

hand-flowers-man

 重新審視自己的想法

一旦萌生了分手的想法,腦中就會因為被負面想法和過往快樂的回憶所佔據而容易感到混亂。

此外也很容易把對方最近的缺點,或是兩人相處不順利的地方拿來跟當初剛開始交往時的恩愛程度做比較,因而變得更加悲觀。但是比起一切,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想法。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自己不得不考慮分手呢?是不是因為自己也有缺點?還是因為無法接受對方呢?

試著放鬆自己,一邊冥想一邊問問自己的內心吧!

回顧兩人交往的過程

相信妳和男友之間一定有許多甜蜜的回憶。

試著回想看看對方為什麼會為了妳做這些多事、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感受到幸福的滋味吧?
如果這些回憶還能夠給妳帶來快樂的話,那麼相信妳對他的感情還是不變的。

相反的,如果這些回憶會帶給妳難過的話,那麼很可惜的,妳或許已經對他沒什麼感情了!
因為不想受到傷害,亦不希望傷害對方,所以選擇分手來逃避一切。

暫時和對方保持距離

不管怎麼想都想不出結論的時候,暫時先和對方保持距離吧!

一個禮拜不聯絡、一個月不見面等等,不只是不和對方約會,盡量最好暫時斷絕一切聯絡。

在這段期間內,可以透過自己心情的變化來知道自己是否對他還有感情。
不過當妳要提出暫時不見面的要求時,一定要好好跟對方講清楚,並且獲得他的同意。
看兩人有沒有辦法撐過這段期間,應該就可以知道兩人間的感情是否還堅韌。

真的要分手嗎?

有在一起的一天,就有分開的一天,這是非常理所當然的事。

但是,應該有很多人都曾經歷過想要分手,卻沒有勇氣提分開、或是為了要不要分開而猶豫,因此導致歹戲拖棚。

說起來,要分手還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1 考慮3天

guess-attic-girl-woman-pretty-hair-beautiful

首先,先問問自己為什麼會萌生「分手」的想法,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衝動而做出令自己後悔的決定。

因此,最好給自己「3天」的時間去好好考慮,如果想了3天內心還是沒有任何動搖的話,就採取行動吧!

2 整理私人物品

coffee-cup-mug-desk-1

把妳放在他家的私人物品,還有他放在妳家的私人物品整理起來吧!有的時候即使決定分手,卻還是有可能因為看到對方的東西而產生留戀。

整理私人物品的同時,有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吧!

3 不責備對方

fashion-person-woman-girl

分手一定都有原因。如果因為對方的錯而讓妳受到傷害的話,記得不要過度責備對方。

因為這麼做的話,可能會讓對方惱羞成怒,而造成更多不必要的困擾。

4 不找藉口

winter-woman-girl

提分手後,有可能會受到對方的指責,有時候對方甚至會說些妳根本不記得的事。聽到這些不實的指控後,一定會想要反駁吧?

即使如此,也不要亂找藉口來搪塞。

5 不要太沈重

love-heart-people-romance-love-heart-in-love-man

在談分手的時候,如果氣氛太沈重的話,可能會讓對方感到更加沮喪,盡量保持保持平靜的態度會比較恰當。

6 處理掉充滿回憶的物品

trash-trash-cans-can-bin-garbage-container-waste

要處理掉充滿回憶的物品並不是那麼的簡單。正因為如此,妳才要知道這些東西對妳有多大的影響。

只要能處理掉這些東西,相信妳的心情也會放鬆許多,因此能盡快踏出新的一步。

7 不聯絡對方

bench-man-person-night

一旦下定決心要分手後,除非是真的很重要的事,不然就盡量不要聯絡對方。雖然有句話「分手後還是可以當朋友」,但是這真的是非常少見的例子。

如果一直保持聯絡的話,就會對彼此間的距離感越來越模糊,分手也會分得不乾淨 。

8 不單獨見面

IMG_5897-1024x683

決定分手後,就不要再單獨見面了!因為都已經決定分手了,不管做什麼都於事無補。

單獨見面的話,有可能只會發生不不要的爭執。

9 當面談分手

woman-holding-pier

建議直接當面談分手,雖然說有可能會讓對方生氣,所以比起在家裡,最好還是在外面談分手會比較安全。

太吵雜的地方不方便談分手,所以找個客人較少的咖啡廳會比較好,如果突然發生了什麼事,還可以馬上尋求幫助。

10 向對方表示感謝

smile-laugh-girl-teeth-mouth-chin

向對方表示感謝吧!但盡量減短,因為講太多的話,可能會因此動搖。簡潔地說著「至今以來謝謝你了!」就好。

在做下錯誤的決定之前

IMG_8951-1024x683

分手後,如果浮現「早知道就不要分手了」的想法,就已經來不及了!

對彼此來說,分手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嗎?

所以在做出錯誤的決定之前,有些問題一定要好好想過一遍。

檢討吵架的原因

剛開始交往時候,感情明明那麼好,沒想到最近只要看到對方的臉就會吵架。

是什麼原因導致兩人吵架呢?
是因為對方的言行舉止? 還是因為對方不聽妳的話?

因為你們的關係已經親密到一個程度,而且能夠對彼此說出自己的想法,所以才會有「吵架」的這個行為。

正因為對彼此不會再有多餘的顧慮,所以才能說出真正的心裡話。雖然可以把這個行為當成是你們兩人的成長,但吵架歸吵架,也別忘了要「相敬如賓」唷!

檢討自己有沒有把想法強押在對方身上

坦率地跟對方提出妳希望對方怎麼做,或是不喜歡對方的哪個缺點,有話直說是個優點。
但妳是否因為自己的任性,而要求對方全盤接受妳的要求呢?

知道對方會乖乖聽妳的話,而習慣對他撒嬌,但是一定要注意自己有沒有把想法強押在對方身上。

吵架的時候,腦中很容易浮現出要怎麼責備對方的想法。
最重要的是冷靜下來後,回想錯誤是不是在自己身上。

不要忘了對方也是個生命個體

正因為是重要的另一半,所以理所當然的會希望他永遠站在妳這一邊。
如果總是和妳持相同的意見,或是任何事都認同妳的話,或許會非常輕鬆。

但是別忘了對方也是個生命個體,而且還是個異性。
男生和女生一旦在開始交往後,各種價值觀的差異就會越來越大。

「你應該要懂我」、「為什麼不了解我的感受呢?」,如果都一直這麼想的話,只會造成彼此的負擔。

不要感情用事

shared-img-thumb-BIS151026033534_TP_V-1024x683

熱戀期的時候可能連想都沒想過,但是隨著交往的期間越來越久,就會開始萌生要不要繼續在一起的想法。

這時候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而感情用事,一定要冷靜地判斷出雙方都能接受的結論。

沒有什麼事比因為吵架而分手還要來得令人後悔。

通常情侶會吵架,並不是因為想要爭贏對方,而是因為希望對方能理解自己。所以為了不要後悔,請適可而止,不要逞強哦!

分手可以是比在一起來要來得辛苦。

妳應該有聽說過因為分手而發生情殺的社會新聞吧?所以在提分手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地跟對方談過,做出個能讓對方接受的結果才行。

試著回顧當初所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希望妳不會做出令自己後悔的選擇。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 HOME
  • Pairs專欄
  • 情侶
  • 該分手嗎? 當妳猶豫要不要和男友分手時,該重新審視哪些問題?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