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02 view 心理測驗

心理測驗:爽到你,艱苦到我?測你的好人指數!

好人的定義很多,一般來說就是很願意幫別人忙、很願意支援他人,甚至於犧牲奉獻在所不惜,只是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有些人耳根子軟心也軟,就容易好人當過頭變成爛好人;也有些人覺得每個人都該獨立面對自己的問題不該去依賴別人,也不喜歡總是一直扮演被麻煩的角色,究竟最近你的好人指數有多高呢?跟著亞提米斯一起來做個小測驗測看看吧!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5-07-08 14.54.10

心理測驗:爽到你,艱苦到我?測你的好人指數!

題目:端午節某個妖怪喝了雄黃酒現出原形,你直覺他是什麼妖精?

A:青蛇精。

B:琵琶精。

C:九尾狐。

D:蜘蛛精。

E:蜈蚣精。

解答:

A:好人指數:40%

最近這段時間的你,會是比較把心思放在自己身上的人,認為要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辦法照顧得到別人,你也不是不想當個好人,只是覺得該讓自己更有能力、或至少先把自己身邊的事都處理完再來幫忙處理別人的事情,不算是太主動當好人的人。

只是有時候你就很容易遇上的是你處理自己的事卻遇上了別人來求救的狀況,有時候你還是會以你自己的事情為優先而把求救的人推給別人去處理,讓別人覺得你有點不近人情,其實如果手邊的事情沒那麼急,先花點時間幫忙來求救的人吧!

B:好人指數:60%

基本上最近的你算是個好人,但你是個會挑對象當好人的人,不是什麼人來找你幫忙你都會願意幫,你會先看親疏遠近、跟你熟不熟、交情好不好,再決定要不要大力幫忙,跟你不熟的人是很難讓你想動手去幫忙的呢!

通常你對於你的情人、你的家人、好朋友都會很願意幫忙,你還滿願意去照顧這些你身邊的親朋好友,而你也是這些親朋好友眼中的好人,只是在跟你不怎麼熟的人眼裡,你比較是個帶點距離又有點冷酷的人。

C:好人指數:80%

最近這段時間的你會是個標準的好人,你還滿願意去幫忙別人,特別是當別人來向你求救的時候,你是會相當願意給予幫助的人,由於你走聰明路線,所以你會先看清楚對方的狀況,如果對方只是因為懶惰或是想推責任給你,那你是會拒絕的。

不去幫助某些「自作孽不可活」的人是你的原則,該自己負擔的責任當然得要自己去面對,你並不希望變成別人依賴的目標,但遇到真的很需要幫助的人,你也會用心去幫忙,你很清楚該幫忙到什麼程度、哪些人才是該要去幫的。

D:好人指數:100%

最近這段時間的你不只是個好人,根本就是個爛好人,你的心地超軟、只要看到別人好像過得不太好或是很可憐的樣子,你的同情心就會被激發出來,很努力的去幫助別人,可說是個超級大好人,卻也讓你因此變成別人眼中的爛好人。

你很難拒絕別人裝可憐的眼神,有些人就看中了你這一點,就會想藉此佔你的便宜,因為你很好講話,就拼了命的請你幫忙、借錢、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利用你,恐怕你要學的不是怎麼當個好人,而是要學習看破別人裝可憐的技巧和拒絕壞人的藝術。

E:好人指數:20%

坦白說,最近的你是走比較自私的路線,不太願意主動去當個好人。倒不是你全然的不想當好人,而是你面對到的生活壓力已經夠多,讓你根本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不要說去幫忙別人,你根本就覺得自己忙到焦頭爛額,更需要別人的幫助。

目前的你比較需要的應該是去找能幫助你的人求助,也要記得當你的困難渡過了之後,也要把這份感謝轉化成幫助別人的能量,畢竟社會就是由許多人互相幫助、互相給予支援才撐持起來的,走過困境的你更能以同理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呢!

(本文由亞提米斯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