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98 view 情侶

哪一種情侶比較合適?

到底是相反個性的人比較合,還是個性相同的人比較合?
其實答案是兩者都是,但訣竅在於你要了解哪些相同的地方重要,跟哪些相反的地方是可以互補的。
1

先來討論相反的人如何互補,美國的哥倫比亞大學做了一項研究,這研究顯示大部分的人對於達到目標的方式有兩種,有些人是「前進者」,這表示你的個性是屬於比較有創意、開放、隨興、愛冒險、能夠抓住新的機會的人。

2

另一種人是「防備者」 ,這表示你的個性比較實際、小心、徹底,
對於達到目標會採取比較安全、沒風險、沒有損失、沒有錯誤、讓一切都平順的方式。
3

「前進者」跟「防備者」光從表面看你也許會認為是很不合的一對,
一個隨時都想冒險跟嘗試新的東西,另一個只想安穩跟過不變的生活。
一個一直想要衝,另一個卻一直踩煞車,看起來就像是會不停吵架的一對。

4

但研究顯示最合適的情侶其實是相反個性的人,不同個性摻雜在一起的感情會比兩種相同個性的人在一起來的快樂,這原因來自於不同個性的情侶可以「分配完成目標」 ,因為大部分的情侶本來就有需要前進跟需要守護的目標,相反個性的情侶可以幫助完成對方的目標跟職責,這麼一來他們可以做適合自己做的事,然後很放心的知道他們的另一半可以完成自己無法做的事,例如「前進者」可以計畫一趟很棒的旅行,但「防備者」可以確定兩人能夠順利到達目的地。

5
6

混合個性情侶的家庭生活也會比較平衡,小孩子也會學到兩者不同的優點。

7

相反個性的情侶有一樣很重要的東西需要相同那就是「相同的目標」,他們需要知道對方跟自己對於人生的目標是在同一線上,只是到達的方式不同而已。
8

(本文由你說她說笑到報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