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該如何維持?

和男友交往一年多,因暑假回家暫時遠距離,平常會line晚上也會Skype,但都是我打過去的,他總說我想打再打給他,他從來沒有主動想要打給我。

我們的聯絡越來越少,似乎就像是單身一樣,我該怎麼維持這段戀情呢?

他總是不主動找我,是否代表他沒那麼在乎我呢?

 

女性 20歲 學生 13

分享文章

回應
  1. 女性 29歳 IT相關 

    應該是因為妳男朋友是個性比較淡然的人,
    這就像「淡定紅茶」的那位先生一樣,
    如果您用太過激烈的言語,反而會引來反效果。

    是說,只是暑假短期回老家暫時遠距而已,
    又不是留學三四年,是有這麼多話好講嗎?

  2. 女性 28歲 護理師 

    我剛結束這樣的戀情,遠距離戀愛,單方面的我去聯絡他,心裡確實很難過,但是如果我們多愛自己,或許他們會更愛我們,愛情裡面有很深奧的相處方式,我這年紀也都還在學習中,祝福你的戀情可以持續下去

  3. 女性 33歲 服務業 

    你可以直接問他為何不主動打給你?
    不然不要打給他看看会怎樣

  4. 男性 27歲 教育相關 

    聽起來即使交往一年多了,在感情關係裡你還是覺得有一些不安全感。
    這個可能不只出現在聯絡方式或目前遠距離的狀態,您有沒有在其他的日常生活裡也常出現“他是否在乎我?”這樣的不安全感呢?
    當然,這個答案沒有被澄清前是沒有意義的,交往久了或遠距離其實頗忌諱的是猜測、讀心術、不妨找個見面的時間,好好地向對方表達您的擔心,記得不是指責對方,而是讓他知道你需要他多一點的主動關心,讓他知道你需要他以及討論如何達到彼此的需要會是後續的重點。
    提醒您也要多關注他的其他事情給他的負擔與壓力,不主動聯絡有很多原因,對於關係的穩定、以及他認為這是你們共同認可的模式也是可能的因素。
    最後您要學習如何看見(表達)自己、對方的需求,談戀愛前的曖昧很美,在一起後的曖昧溝通常常會讓彼此困惑,別忘了,談戀愛是彼此成長、彼此都在關係中感到幸福。祝福你。

  5. 女性 22歲 學生 

    或許是他知道妳都會打給他,所以也就被動式的等妳找她,妳可以試著用撒嬌的方式告訴他妳的感受及想法,因為有些男生真的不會想那麼多哦!

  6. 女性 未滿18歲 學生 

    既然已經交往一年了 如果還是無法讓你放心的選擇繼續下去 代表你不信賴對方 遠距離戀愛 不能跟近距離戀愛想相比 遠距離戀愛的缺點 就是無法隨時注意到你的心情 你們自己想看看 要怎麼做決定吧

  7. 女性 19歲 學生 

    我也是遠距 ,雖然很愛很信任彼此
    但是我們一週有一通電話就該偷笑了
    兩年多的感情因為彼此分隔兩地留學說真的不好維持 …要學會和自己獨處

  8. 男性 26歲 其他 

    其實男生真正喜歡一個女生是會時時問候的,或許他對妳的愛戀並不深,但不代表他不愛妳,只是沒愛到會想一直聯絡妳,也有一種可能是他信任妳並不會亂來,所以他很安心不會查勤,其實這有很多的可能,如果暑假期間一直都是維持這樣的情況,建議妳回到他身邊時要跟他好好的溝通這一點。

  9. 男性 23歲 創作家 

    我當初跟女友認識一個月在一起,在一起一個月後就遠距離了。
    一開始一下她不安一下我不安,我們兩人都是雙子,超鬧的哈哈!但是我們很清楚彼此其實就算人在怎麼愛熱鬧,心靈總是需要一個穩定的人相陪的時刻,妹妹相信我,就像上面很多朋友們說的一樣,好好的去了「讓他了解他自己」這很重要,讓他明白在感情中,他是怎麼樣的付出?又什麼時候會有需要?這需要可能不只是陪伴,有的還有空間。
    我想,當他明白自己需要什麼樣的空間,你又能給的時候你就是它唯一了。
    而如果你覺得太困難的話,我想得告訴你,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P.S這不只是僅能應用在跟妳男友上)

  10. 女性 48歲 服務業 

    與其等他劈腿,不如你先放冷,等他聯絡,如果他謝謝你從此不聯絡,你也就心裡有數了吧!有些戀愛,曖昧的分手,也是給彼此留-點餘地!

  11. 男性 21歲 學生 

    有一種可能
    當然這一切都要看男友的個性
    男友可能覺得自己怕太貼你 導致讓你有壓力
    因為你可能在忙其他事情 他怕打擾到你
    所以他應該會想說等你有空時 你就會主動打給他就好
    不然可以測試看看 你可以先告知妳明天的行程
    什麼時候有空 然後什麼時候開 skype 請男友主動打給你
    如果他在乎你 應該不會忘記 你跟他的約定
    當然除非妳男友很健忘拉~
    像我跟女友約定好的事情 不會忘記!

  12. 女性 21歲 學生 

    認清吧~他只是在冷暴力分手而已!
    當然不能以偏概全 但我覺得還是心裡有底好

    呃…我就是這樣分手的!狀況幾乎一樣

  13. 男性 20歲 婚禮業者 

    彼此真正相愛的話,不管再怎麼忙碌,也一定會撥空聯絡。
    主要是看有沒有心而已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