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他不尊重我,他又覺得我不夠愛他,如此的爭執已經4年了,該如何溝通?

我跟他4年了,一開始他比較愛我,對我付出很多,對我很體貼很寵愛我。但因為我家人超級反對我們的戀情,一直說很難聽的話,那時候有頭一年的時間我常常提出分手很傷他的心,後來我覺得如果真愛就應該勇敢的走下去不論外界反對,所以我們就一直排除很多困難在一起。

中途也有很多爭執,例如他覺得我陪他的時間不夠多,有時把週末拿來陪家人朋友他很不開心,我就跟他溝通達成共識會多花時間陪他,會把週末留給他。他覺得我們要開始儲蓄為未來打算,我們達成共識一人存一萬元(他工資比我少一半)因為他超級超級希望買到自己的居所搬離家人,我也常跟他肯定我們會很努力儲蓄很快就可以實現,但最近他事業很失意,家人又病了,很大壓力,已經跟我大吵了幾次,他知道我家人不喜歡我們的戀情,所以他對我家人也不喜歡,他說我一直給很多家用,把錢都給了別人,不存在我們的共同戶口裏,他覺得我不理解他渴望搬出去的委屈。

但我真的很不開心,亦常常有想離開這段苦心經營的感情,我已經為了我們的戀情,為了多陪伴他而很少陪家人,也減少了家用,又答應了以後搬離家時會再減少家用,投放更多錢到我們的家,但他總是不滿意,我在想這些問題不斷重覆,我不知怎和他溝通

女性 26歳 社福・看護 5

分享文章

回應
  1. 女性 24歳 事務員 

    妳又沒他結婚,他對妳來說就只是個外人,你給家人家用他憑什麼生氣?
    如果妳跟他在一起只剩下爭執的話,那我勸妳快分手吧!
    為了他犧牲和家人相處的時間,真的很不值得!!

  2. 女性 32歳 金融 

    我覺得真的不開心,就放下吧…
    妳還有很多美好的時光可以走!
    為了他妳已經少陪了家人,也為了這段感情留下很多眼淚。
    我相信你一定是個堅強的女生!
    不要再這麼痛苦了!
    加油!

  3. 女性 29歳 IT相關 

    我也覺得經營不下去就放下比較好,
    你們這樣已經不是佳偶,而是怨偶了。

    而且男生事業不如意就遷怒到女生身上,
    這樣你們結婚後很有可能會演變成家暴。

    結婚不是一個人的事,
    搬離家人也是最蠢的事,代表妳要拋棄妳到目前為止的人生耶?!

  4. 男性 34歲 服務業 

    靜下心來想一想
    現在這樣是妳想要的嗎?
    妳的家人為了什麼不喜歡他?(很重要)
    妳為了愛他放下家人,這是對的嗎?
    妳知道妳離開他之後,會得到什麼嗎?
    最後就是,妳放不下他的原因是什麼?

    然後,整理一下上面的答案,
    如果妳還想繼續這段感情,妳必需很平和的(重要)告訴他,妳為了跟他在一起壓力也很大。
    如果妳不想跟他走下去,我相信妳知道該怎麼做。

  5. 女性 31歲 媒體・廣告 

    你現在猶豫是因為放不下投入的感情,表示你是個好女孩,但是你仔細想想,ㄧ個有肩膀有擔當的男人,會因爲你已經做了這麼多了還生你氣嗎? 跟這樣的人走到最後,你扛的擔子會越來越多,你願意嗎?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 HOME
  • Pairs專欄
  • 戀愛Q&A
  • 我覺得他不尊重我,他又覺得我不夠愛他,如此的爭執已經4年了,該如何溝通?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