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33 view 婚姻

白頭到老的秘密

當你看到老夫老妻手牽手一起散步時,
你是不是會想:「這對老夫婦為何還可以這麼甜蜜的在一起?」
美國有一篇文章探討『白頭到老』的夫婦是如何辦到的,這文章訪問了許多結婚都超過幾十年以上的夫婦他們成功秘密。
其中一位夫婦的老公被問到他成功的秘密時,他說:「我娶了一位不可思議的女人,
我對我自己承諾要用我對任何重要的事一樣的精神來對待這段婚姻,不管是學業、工作、健康、友誼,
我也要用同樣的精神來經營這段婚姻,我不想要用輕浮或占便宜的態度來對待事情。
我的另一半也是用同樣的方式對待這婚姻,因此我們是很合的一對,我無法想像沒有她的生活」。
這對成功的夫婦了解如何把他們的感情放在第一順位而不讓它偏離軌道。
這裡來跟各位分享『白頭到老』的秘密到底有哪些,成功的情侶在交往階段時就應該要知道的事,
你跟你身邊那位重要的人是否有符合以下可以『白頭到老』的條件呢?

1

1. 成功的情侶享受對方

他們就是很簡單的喜歡跟對方在一起,喜歡一起聊天,喜歡一起做事情。一對結婚超過30年的丈夫當被問到他成功的祕密時,他說:「我很慶幸她能忍受我的一切,我很愛她,她也很愛我,壞的時候比好的時候少,我們很合,我們也花很多時間在一起,就是這樣而已」。
2

2. 成功的情侶會有技巧的吵架

道德經教我們當有衝突時要公平與寬容的對待。當兩個人住在一起時一定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成功的情侶會吵架,但是有技巧的吵,他們吵完會讓感情更堅強而不是更脆弱。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對關係良好的情侶做了一項研究,他們發現這些情侶吵架時都會用「我們」而不會用「我」,這樣可以減少吵架時的緊張情緒,讓對方感覺你們是一體的,而不是敵人。
3

3. 成功的情侶會尋求原諒及給予原諒

他們也許不會原諒與忘記一切,但會原諒與釋懷。他們做錯事的時候會道歉,對方做錯事的時候會接受對方的道歉,成功的情侶會往原諒的方向前進。一位感情作家寫到如何到達完全原諒的四個階段:

放棄 – 暫停一下,想一想那個人跟事情的經過。

忍耐 – 不要想去懲罰那錯誤,不管是用大或小的方式,用多一點美德對待事情。

遺忘 – 不要一直停留在事情上,不要一直握著不放,尤其是事情的記憶,去遺忘是往前進而不是退縮的態度。

原諒 – 下定決心不要懷恨在心,原諒對方的錯而不要去報復。
4

4. 成功的情侶會一起長期奮戰

美國NBA職籃知名教練說過:「承諾只有兩種,就是你要一起奮戰到底,或是你要退出放棄,人生不容許中間者」。成功的情侶不只是做出承諾,他們還會遵守承諾。一對結婚30年以上的夫婦說:「我們一起生活很快樂因為我們遵守了結婚時的諾言,不管是有錢或沒錢、好或壞、生病或健康、我們都會一起度過」。當他老婆發生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她還記得:「我老公從頭到尾都在我身邊,他是世界上最無私的人,我有一位不可思議的丈夫,他也是我唯一能信賴的人」。
5

5. 成功的情侶對彼此保有正面的態度

一位專門研究婚姻的博士說快樂的情侶在生活上:「對彼此都有尊重、喜愛、同理心,而會對彼此的生活很關注」。他還發現:「穩定的情侶說話時,對彼此每講一句負面話會講五句正面話,而快離婚的情侶每講一句負面的話會講不到一句正面的話」。
6

6. 成功的情侶會一起成長與學習

成功的情侶會跟隨對方的優點與興趣。假如有一方開始過健康的生活,另一方就會加入,假如有一方開始有新的興趣或活動,另一方也會開始投入,結果會是更多互動與更深厚的感請。一對結婚超過30年的夫婦決定一起回學校進修,他們說到:「我們一起進修將近五年,一起上課、一起念書,我們修了很多課,後來還說服教授讓我們一起寫論文,那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7

7. 成功的情侶不會停止約會

一對情侶走遍12,000英里,他們訪問很多結婚超過40年以上的夫婦(稱之為:婚姻大師)關於他們的秘密是什麼。這些婚姻大師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可以維持生活中跟對方的浪漫。有些人會每個禮拜空出一天來約會,有些人會計劃一起去旅遊,其他人會約下午一起喝下午茶或咖啡,聊天講心事。
8

8. 成功的情侶會帶給彼此歡樂

一位博士在他的書裡面提到,他安排了一項表演送給他老婆當生日禮物,他說:「我老婆有著非常美麗的歌聲,但很少用到,能讓她展現她的才華不就是最好的禮物」。他找了許多不同背景的人跟他老婆一起唱歌給親朋好友聽,後來他提到:「我這輩子沒看過我老婆這麼開心,除了我們的小孩出世以外」。
9

9. 成功的情侶都遵守60/40的規則

訪問婚姻大師的情侶也發現那些婚姻大師都非常的無私,其中一位婚姻大師說:「我絕對不會忘記我的導師42年前跟我還有我老婆講過的話,很多人以為婚姻是50/50,但它不是,其實是60/40,你付出60%然後接受40%,兩人都一樣」。他一直到今天都遵守這規則。
10

10. 成功的情侶有同樣的價值觀

一位87歲的老婦人當她被問到她57年的婚姻成功的秘密時,她回答:「這是件很偉大的成就。找到有同樣價值觀的人很重要,假如你喜歡花錢那就要找一位能了解這點的人,假如你很愛省錢那就要找一位能了解這點的人,因為錢是婚姻裡很大的一個阻礙。很幸運的我們的價值觀都相同,目標也相同,我們都相信教育,而希望教導我們的小孩長大成為有好觀念而不會亂花錢的人」。
11

最後,詩人Robert Browning把婚姻成功的秘密簡短的表達出來:
「婚姻成功的秘密比較不是要找到對的人,而是當那對的人」。

(本文由你說她說笑到報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