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4 view 情侶

男人其實不愛說謊

男人其實不愛說謊

027351

原本妳早知道那些壞男人愛說謊,滿嘴甜言蜜語,說話油腔滑調,說出來的十句話有九句是騙妳的,剩下那一句是用來騙自己的。後來妳終於發現,原來連那些善良的好男人偶爾也會說謊,這個事實讓妳對於男人說的話從打七折開始算起,比周年慶的折扣還要低,妳實在想不透男人為什麼連鼻屎大小的事情都喜歡說謊。

壞男人會說…我對女人說謊,是因為心裡還有她
好男人會說…我對女人說謊,是因為心裡只有她

不論是好男人還是壞男人都會說謊,差別只在於起因不同、情況不同、心態不同而已。為什麼男人都愛說謊?親愛的,除了那些專門靠著騙吃騙喝騙上床過生活的男人之外,其實我們男人並不愛說謊,或者說應該沒有人一出生就喜歡說謊,就算他是在詐騙集團上班,說不定他其實也會良心不安,如果不是環境所逼,可能自己會羞愧到跳海。那麼,男人為什麼會開始對妳說謊?事實上,妳或許也要負起部份的責任。

男人對妳說謊,可能是妳逼出來的

有些女人習慣打著「我是為你好」、「因為我在乎你」的大旗,把男人當成剛假釋出來的犯人在管,當成剛入學的小學生在教。雖然我們知道妳的出發點真的是為我們好,但是有時候我們還是會希望能夠順從自己的意願,期望擁有自由,不管對自己好壞與否。

比方說妳不喜歡他亂花錢,今天他難得與幾個哥兒們相約聚會,把酒話當年,但是因為怕妳生氣,他只好昧著良心對妳說老闆突然要求留下來加班開會,根本是草管人命,簡直是泯滅人性。或者,妳無法忍受他與任何女性有互動,他的女同事打電話來只是想問公事,也會被妳想成有曖昧情事,於是他有任何與女生朋友的約會、電話都不敢照實講,只好隨便掰個對象混過去,搞得好像我們真的有什麼曖昧似的。

如果妳動不動就生氣,假如妳的地雷特別多,妳說男人怎麼敢不說謊?

男人對妳說謊,可能是妳寵出來的

某些女人不知道該說她佛心來的,還是該說她好傻好天真,明明知道男人犯了錯,只要對方不要說出真相,她就可以當成什麼都不知道,就能夠合理化對方的行為。

比方說明明遇到對方在街上與別的女人牽手逛街,只要他有解釋都OK,無論他是說那女的其實是盲胞,他只是發揮愛心牽著她過馬路,或者說他只是正在參加牽手護台灣活動,剛好不小心與其他人走散,所以只剩下他們兩個人在牽手。不管理由多麼荒繆,解釋多麼牽強,妳都選擇相信他原諒他。

親愛的,妳這樣的有如天使般的做法只會讓我們男人得寸進尺,反正只要隨便編個理由就沒事了,妳說男人怎麼會不說謊?

男人對妳說謊,可能是妳教出來的

有些女人則是不斷地要求我們男人對她說謊,我們不能說她小腹太大,我們不能說她臉太大,我們不能說她小腿太粗,我們不能說她化妝太難看,如果有哪個膽敢說她太胖,那個人不如自己乾掉巴拉松,死得比較爽快點。

於是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謊言…

親愛的,妳穿這件無袖小洋裝好可愛好迷人,把妳那晃來晃去的兩坨蝴蝶袖完美地呈現出優美的線條

親愛的,妳的最新流行煙燻妝化得真好,充滿了神秘感及野性美,最重要的是,完全看不出妳永遠消不掉的黑眼圈

親愛的,別傻了,妳怎麼會胖呢?來,快把這口醎酥雞吃下去…

這樣教導男人該說什麼樣的話語來取悅妳,這樣教導男人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對待妳,妳說我們男人怎麼習慣不說謊?

編造謊話是男人的天職,辨別謊話是女人的天命,兩者兼備則是愛情中必要的天份。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