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8 view 失戀

其實,我不是那種氣質斯文充滿藝術氣息的文藝青年。我還挺愛喝酒的,不過我不是夜店咖,因為現在去夜店看到的都是棒棒堂男孩及黑澀會美眉那類型的,像我這種在「今日農村」節目才會出現的大叔杵在那裡還真是突兀,所以我平時是走台客路線的,你可能可以在週末假日看到我出現在台北的各大快炒店、海產店、啤酒屋及路邊攤喝酒划酒拳,基本上我的形象和文藝青年是沾不上任何關係的。

每次和朋友去喝酒,如果要是現場有女生多於男生的情形,酒過三巡之後,現場往往就會變成「批鬥男人大會」的怪異現象,讓在場男生的處境很尷尬,只好低著頭猛把自己灌醉。有的女生會開始幹譙男友太自私,説他只顧著自己爽,老娘才剛開始熱完身,他己經結束抽完菸倒頭就睡;有的女生會開始咒罵剛分手的前男友,説他薄情寡義用完就丟,當初把自己搞成台傭兼慰安婦還真他媽的真不值得。

不過近來出去喝酒時最常聽到女生抱怨的戲碼比較不同了,她們會向我質詢:

「媽的,你們男人就是賤,就只會用甜言蜜語欺騙,説什麼打算要和『她』分手,都己經拖了兩三年了,結果咧?我還是個名不正言不順的愛人!」

是的,這些向我抱怨的女人們就是在感情裡頭所謂的第三者,難聽點的説法就是狐狸精,更狠一點的説法就是死賤貨、不要臉的女人。

其實,大多數愛情中的第三者並不想成為加害者,她們也算是受害者。

我每次只要聽到她們的抱怨後,總會忍不住的白她們兩眼,除了生氣她們破壞了喝酒的興致之外,最主要是生氣她們抱怨的原因,因為這是她們自己選擇的愛情,所以現在會愛的這麼苦,現在會傷的這麼痛,完全是自己找的,怨不得別人啊。

但是,這都是我們這些局外人的看法。事實上,大多數的女人都還是希望自已能有段受人祝福的愛情,而不是一段見不得光的苦戀,但偏偏就讓她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男人。或許你會説她可以選擇放棄這段感情,我們説的輕鬆簡單,你認為她們不會想放棄嗎?她們當然很想,不過一旦你付出了感情並沒有辦法説放就放,或者是在她想要放棄的時候,那個男人又重新給了她可以等待的希望。

要當愛情裡頭的第三者其實並不容易,她們必須能夠忍受寂寞的感覺,必須能夠承受外界可能給予的責難,必須能夠壓抑獨佔愛人的慾望,必須能夠面對這段感情的不確定性。要承受的心理壓力這麼大,第三者並不是一般人想做就能做的,我想也沒多少人是打從小時候的作文《我的志願》就是寫「想幹第三者」的。

連第三者這種不是人幹的角色妳都能擔任,那表示妳很棒,應該要有更幸福的愛情才對。

老實説,我認為能夠變成第三者的女人,條件應該都不差,至少我所認識的女人都是如此,妳不該只是甘於與別人共享一個男人而己,更何況是個優柔寡斷無法選擇真正所愛的男人,妳應該可以找到更好及更適合自己的男人

説句實在話,從古至今妃子能夠把皇后幹掉變成正宮娘娘的例子妳覺得很多嗎?枉費妳看了這麼多偶像劇,無論戲裡的第三者條件再怎麼優秀,結局還不是得要祝人家幸福?

與其等待一段失敗機會這麼大而且主控權不在妳手中的愛情,不如主動選擇一段幸福快樂光明正大的愛情還來得實在點吧?

請仔細想想,身處三角關係中的你,或許並不是那麼愛,只是不甘心不放手而己。

(本文由 阿飛 合作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本文同步發佈於阿飛也在痞客邦

阿飛的Facebook粉絲團:關懷阿飛大叔基金會

About 阿飛大叔

正在努力抓住青春尾巴的臭酸大叔。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行銷人,現任職行銷公司總監。撰寫感性的文字,卻從事具備理性的工作,沒有精神錯亂也是一種不得了的才能吧?

推薦

單身三年的好友交到男朋友了!理由竟然是...?

分享文章
來自日本 全新愛情體驗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日本台灣NO.1交友APP
※截至2022年4月公司內部調查數據,2012年開始提供服務後的累計登錄數
※日本・台灣・韓國總計